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相處






後來想想
之前對於交往跟分手很有把握
卻一直不懂得相處
這一年下來遇見的事
再加上快一年的成長跟耐心
似乎對感情上相處這件事
有了更深的了解跟認知吧

相處是兩個人建立在"自己"的觀念上之後
願意為對方捨棄多少的"自己"
希望對方給多少屬於它們的"自己"
"我想去那裏玩"
"你身體是不是不舒服?"
"我累了"
"你要送我什麼"
"你生日想收到什麼"
"來載我"
"我可以陪陪你嗎"
"我沒空"
"你想不想一起去吃那家餐廳"
"我想打給你"
好多的時候
我們總以為相處上自己是付出比較多的一方
我們總覺得某些想法某些念頭
是為對方而想的
但其實常常我們還是困在自己的本位主義下
還是為了自己想要的念頭
還是以自己得需求為出發點
以自己方便、以自己的生活節奏跟習慣為基準

感情上的相處困難就困難在
彼此原本是兩個各自的生活
卻在交往後
必須付出一定量屬於自己生活的時間
這段共享的生活
混雜著兩個人的習慣及想法
也難免會有衝突的時候
結果也往往就在雙方是用怎麼樣的心態與心情來面對
以及各自願意放棄多少的"自己"而退一步
或希望對方放掉多少的"自己"來滿足自己的不變

再回頭過來看
親情真的是一段最了不起的關係
仔細想想,自己的父母根本沒有所謂"自己"的生活
他們幾乎將接下來大部分的時間都給了孩子
他們把屬於他們的"自己"縮到好小好小
只希望孩子可以擁有最大的發展
盡全力配合
即便已經沒有了自己的渴望與需求
他們也無所怨言

爸媽總說:「只要你好好念書好好長大,以後賺錢再來養我們就好。」
他們希望,你可以走出自己的夢想。



1 則留言:

  1. 文章講親情的部分,對照前面差點害我哭了...

    回覆刪除